当前位置:
  • 党建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建体系、创品牌、显特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通商控股集团召开党建工作季度例会
  • 阅读:
  • 时间:2023-10-18
  • 发布:系统管理员
  • 2023年10月12日下午,通商控股集团召开党建工作季度例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集团党建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落实“三项制度”改革重点任务,对标对表集团党建和人才工作年度考核指标找差距、抓攻坚。集团党委所属19家基层党组织书记、相关党务干部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梅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梅旭辉强调,通商控股集团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强基础、建体系、创品牌、显特色,全面推动集团党建向基层拓展、向纵深拓展、向国有资本延伸的新行业新领域拓展,不断增强集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坚持不懈抓好清廉国企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通商控股集团高质量发展。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落实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思想脉络和内在逻辑,抓好《通商控股集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二要健全党建网络,提升变革能力。要全面提升集团基层党组织网络建设,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快“一企一品一阵地”建设,创建通商特色党建品牌,发挥党建数字赋能功效,在高端智造、资本运营、数字经济、园区建设、产权交易等领域打造更多具有通商控股集团辨识度、影响力的党建品牌,促进党建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

    三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构建市场化运营机制。全面细化落实《通商控股集团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按照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的要求,全面构建符合集团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市场化选人用人、劳动用工、薪酬激励机制,积极营造锐意进取、创新创业的发展氛围,建立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常态化机制,促进集团战略重构、体制重塑、队伍重振,为集团“一四八”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与体制机制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