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商往期回顾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举办首次算力对接会
  • 阅读:
  • 时间:2022-11-28
  • 发布:系统管理员
  • 2022年11月24日,备受关注的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举行首次算力应用对接交流会。浙江宁数科创集团邀请市大数据局、市气象局、市经信局工业智能研究院、宁波大学、北航宁波研究院等30多家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面对面”沟通算力需求。

     

    宁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是我市“十四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由宁波通商集团旗下首个国有数字产业平台-浙江宁数科创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实施及运营规划。目前超算中心项目正按照12月底试运行的目标抓紧推进中。

    一边是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一边是未雨绸缪的需求挖掘。此次沟通会以“算力基建,产业发展”为主题,由建设单位分享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核心技术、资源分布、业务场景以及生态优势。对于即将揭幕的宁波市首个超算中心,来宾们也十分期待,纷纷提出资源共享、算力分布等专业问题。通过面对面充分交流,不少部门和企业表达对超算中心普惠算力的浓厚兴趣和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超算中心作为我市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服务面向宁波及周边城市,解决算力平台自建成本高,算力资源难获取的难题,建成后将满足区域产业、科研、社会治理等各领域的算力需求,以“智+超”融合优势创新智能应用、打造智能生态、带动智能产业,支撑宁波建设算力资源高地和产业应用示范高地,为宁波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