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商往期回顾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副市长金珊调研宁波通商集团
  • 阅读:
  • 时间:2022-11-23
  • 发布:系统管理员
  • 11月22日上午,副市长金珊赴宁波通商集团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宣柏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承奎陪同调研。宁波通商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金珊一行首先来到宁波产权交易中心智能开评标中心,实地查看数据驾驶舱、开评标室、总监控室,听取中心基本情况、主要业务领域和发展情况的汇报。在宁波种业股份公司,金珊查看水稻种子生产加工车间,了解宁波种业基本情况、品种选育、生产制种、推广应用、后续发展等相关情况。

    在宁波通商集团,金珊听取通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达军关于通商组建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下一步工作的汇报。

    金珊指出,宁波通商集团作为宁波市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公司成立后,开局好、提速快、后劲足,高质量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首阶段任务,在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稳进提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动公司进入了发展的加速赛道,值得充分肯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主动对标深创投等国内一流企业,寻找短板差距,知重负重、勇毅前行,为服务宁波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通商力量。

    对下一步工作,金珊强调:

    一是要围绕重大项目投资,在引领产业发展上开新局。要聚焦宁波未来着力打造的“六个之都”,特别是高水平建设全球智造创新之都的要求,持续完善和强化现有六大赛道的产业布局。要进一步集聚资源,加快打造通商核心产业板块。

    二是要围绕资金资源整合,在盘活存量上求突破。要在整合经营性国有资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资本运作,通过债券融资、信用增信、资金统筹等手段,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服务全市重大投资任务的能力。

    三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在提升管理上当标杆。要总结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要进一步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丰富和创新引才、育才、用才渠道,完善市场化的用工和薪酬分配机制,激发活力、提高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