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关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国改基金与上海赛领资本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阅读:
  • 时间:2020-11-27
  • 发布:admin
  • 2020年11月27日,在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国资国企联席会议上,由宁波通商集团管理的宁波市国资国企改革重大产业发展母基金与上海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赛领资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沪甬两地知名国有投资平台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为长三角地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培育形成经济增长新引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注入新动力 。

    今年以来,宁波通商集团在市国资委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与上海国企搭建交流和投资平台,探索发挥国资合作优势,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和服务区域发展。经过前期充分对接,宁波通商集团牵头与上海赛领资本达成合作意向,决定以宁波市国资国企改革重大产业发展母基金和上海赛领资本为合作主体,共同在宁波发起设立服务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一期规模20亿元,立足长三角区域,对接境内外股权投资或并购重组项目,促进宁波优势产业引入、优化本地产业布局。

    上海赛领资本作为国内一流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政府及国家有关部门共同主导设立的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赛领国际投资基金的境内投资平台管理人。

    宁波市国资国企改革重大产业发展母基金是宁波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基金的两大母基金之一,宁波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基金由市国资委牵头,宁波通商集团和相关市属产业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500亿元。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蒋丽丽 通讯员 唐舒雨

    编辑 葛淑雅 肖勇 二审 胡晓新 三审 葛颖

    分享到: